澳维多利亚州推动安乐死立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第二大州维多利亚州众议院今天(20日)通过法令,允许末期病患寻求医疗协助结束生命,预料这项法案将推动澳洲其他州属推行类似法律。

经过长达26小时的辩论,维多利亚州众议院最终以47比37票通过安乐死合法化法案。该法案仍须经过州参议院的通过,但分析员认为这不成问题。

根据该法案,维多利亚州18岁以上居民若罹患末期疾病,只剩不到12个月的生命,即可要求注射药物安乐死。若其病情严重无法自行注射药物,则可要求医生协助。

至今已有多个国家将安乐死合法化,包括加拿大、荷兰、瑞士和美国的一些州属。

澳洲北领地曾于1995年成为全球第一个将安乐死合法化的地区,但遭澳洲联邦政府反对,并于1997年依宪法规范,制定自己的法令来推翻北领地的法律。

不过,澳洲联邦政府的法令无法推翻州法,因此维多利亚州通过安乐死合法化的法案,相信将促使澳洲其他州属推动辅助死亡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