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将运4000公斤榴梿到中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11月3日至5日将运送4000公斤名种榴槤猫山王到中国南宁,参加当地举行的大型水果展销会,希望进一步拓展在中国的榴梿市场。

亚细安合作组织主席阿都法塔赫告诉《马来西亚先锋报》,榴梿在中国有广大市场,这次展销会可望开拓中国的榴梿市场。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阿末沙比利8月曾透露,他将率领50家榴梿相关企业到南宁参加展销会。这将是马来西亚历来把最多新鲜榴梿及榴梿产品带到中国的一次。

马来西亚榴梿年产量约6万吨,其中约三成供出口,目前大部分出口到新加坡,其中多数是猫山王和D24等名种。马来西亚2011年5月开始出口冷冻榴梿果肉到中国,指定品种也是猫山王和D24等名种榴槤。

由于马国只将名种榴梿输往中国,因此迅速打开中国市场。马国榴梿在中国广受欢迎,价格也水涨船高,目前每公斤猫山王售价达500令吉(约161新元)。这也导致马国消费者难以买到名种榴梿,并造成马国输往新加坡的榴梿逐渐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