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顿停产 澳大利亚汽车制造业终结

2017年10月20日,霍顿汽车公司位于南澳大利亚州伊丽莎白的工厂生产最后一辆汽车后关闭。(路透社)
2017年10月20日,霍顿汽车公司位于南澳大利亚州伊丽莎白的工厂生产最后一辆汽车后关闭。(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通用汽车的子公司澳大利亚霍顿汽车公司生产的最后一辆汽车20日在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工厂下线。至此,澳大利亚境内所有汽车制造厂全部关门停产,澳大利亚汽车制造业宣告终结。

法新社引述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对墨尔本广播电台3AW的话说:”我觉得非常难过,我们都这么觉得,因为,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南澳州州长杰伊·韦瑟里尔则批评联邦政府拒绝为霍顿提供补贴。

霍顿(Holden)是澳大利亚最知名的本土汽车品牌,诞生于1856年,原本是制造马具的工厂,1908年霍顿进军汽车业,1931年被美国通用收购。1963年,霍顿汽车公司在阿德莱德北部的伊丽莎白开设汽车生产厂,后来这里成为霍顿汽车整车组装厂。

据新华社报道,伊丽莎白霍顿汽车厂关闭将导致950个工作岗位消失,供应链上1000多个工作岗位也将丧失。

澳元汇率居高不下,澳大利亚生产成本高企,再加上本土市场狭小以及国际市场竞争激烈,2010年以来,霍顿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3年12月,通用宣布霍顿将于2017年年底前停止汽车生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