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委任新首席执行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马航)宣布,现任首席营运员依兹汉将成为执行董事与集团首席执行员。

马航今天发布声明表示,这项委任即日生效。声明说,依兹汉将在已辞职的首席执行员彼得贝鲁12月1日正式离任后接掌马航。彼得贝鲁目前正在放假。

声明表示,这项任命符合马航重振计划(MRP)的要点,即大力培养及挖掘马来西亚人的领袖才能。声明说,马航为确保交接顺利,董事会将成立一个执行委员会并掌管马航六个月。这个执行委员会将由马航主席莫哈末诺领导,成员包括董事陈文成、詹詹再拉尼和塞兰吉夫。

依兹汉在航空业有38年经验,他于1979年加入马航成为机师,并曾驾驶波音B777-200客机从西雅图往返吉隆坡,创下世界最长飞行纪录。他在1989年开始进入马航管理层,先后担任资深机师教员、航班经理与执行董事。他在2016成为马航首席营运员之前,也曾担任马航飞翼(MASwing)首席执行员。

莫哈末诺欢迎依兹汉受委马航首席执行员。他发布声明表示:“依兹汉向来是马航大家庭的重要一份子,38年经验让他充分理解航空业的操作,因此我深信他能带领马航完成转亏为盈的计划。“

此外,国库控股发布声明表示,马航今天较早前谘询了首相及国库控股主席纳吉,并获得纳吉批准委任依兹汉。

声明说,依兹汉之前担任马航首席营运员时,在执行马航重整计划方面表现出色。他如今受委为集团首席执行员,将负责确保马航的五年重振计划继续执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