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把英国犯罪率上升归咎于恐怖主义

美国总统特朗普。(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触及敏感的政治话题,把英国犯罪率上升归咎于恐怖主义。

特朗普20日在推特上说:“刚出炉的报告:在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蔓延的情况下,英国犯罪率每年上升13%。不好,我们要保持美国安全!”

早些时候,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格兰和苏格兰今年首六个月记录在案的犯罪事件有所增加。

但报告称,这可能与记录犯罪数据的方式改变有关。

特朗普曾多次把发生在欧洲的恐袭事件,指为美国面对圣战组织威胁的证据。他也曾针对英国恐怖袭击事件发表言论。

上个月,伦敦地铁站发生爆炸后,特朗普连续发文,称发动此次袭击的嫌疑人是一名“失败的恐怖分子”、“伦敦警察局早就盯上了这些变态疯子”。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指责特朗普的言论,表示当调查还在进行时,类似推测毫无帮助。

特朗普也在今年6月伦敦桥袭击事件发生后批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结果受到各方抨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