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解放拉卡是打击伊国组织重要里程碑

蒂勒森表示,解放拉卡不意味着打击伊国组织的战斗已经结束。(互联网)
蒂勒森表示,解放拉卡不意味着打击伊国组织的战斗已经结束。(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0日发表声明,祝贺叙利亚收复拉卡,称这是全球联合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重要里程碑。

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20日宣布完全解放伊国组织的大本营拉卡,并将拉卡及周边区域的治安管理权移交给“拉卡民政委员会”。

对此,蒂勒森发表声明表示祝贺。他指出:“尽管我们的工作远未结束,解放拉卡仍是全球联合打击伊国组织的重要里程碑。”

蒂勒森称,今年1月,伊国组织还在拉卡积极密谋对美国及其盟友发动恐怖袭击,如今拉卡已脱离伊国组织的控制。

他表示,解放拉卡并不意味着打击伊国组织的战斗已经结束。全球反恐联盟仍将动用一切军事、情报、外交、经济和法律等手段,确保将所有叙利亚人民从伊国组织手中解救出来,并确保该组织无法再向全世界输出恐怖主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