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调局证实IS东南亚头目命丧菲南

哈皮隆周一上午在马拉维市区战役中被菲军击毙。(互联网)
哈皮隆周一上午在马拉维市区战役中被菲军击毙。(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完成DNA鉴定显示,菲律宾军方日前在南部马拉维市击毙的恐怖分子之一,就是菲南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头目哈皮隆(Isnilon Hapilon)。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21日发布声明说:“我们接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官方报告,证实我国部队从马拉维市一具遗体上取得的检体,与哈皮隆符合。”

马拉维市从5月23日陷入战火,极端组织马巫德(Maute)与阿布沙耶夫联手发动叛乱,并在所占领的建筑物升起伊斯兰国组织黑旗。

菲律宾政府军经过将近五个月的围剿,16日击毙马巫德集团头目奥马尔·马巫德(Omar Maute),以及阿布沙耶夫的头目哈皮隆,取回他们的尸体后,19日将两人DNA检体送到美国。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二宣布从叛军手中解放了马拉维,不过近五个月的战斗已使马拉维满目疮痍。菲防长洛伦扎纳估计,重建这座城市至少需要11亿美元(约15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