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警方要求国际刑警协寻刘特佐

马来西亚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表示,警方已要求国际刑警协寻刘特佐。(档案照)
马来西亚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表示,警方已要求国际刑警协寻刘特佐。(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表示,警方已要求国际刑警协助寻找年轻富豪刘特佐,但至今并未未收到任何详细情报。反对派一直指责政府掩护刘特佐,以免他被捕及爆出更多一马公司的内幕,政府否认反对党的这些指责。

马来西亚国会今天开议。公正党鹅唛区国会议员阿兹敏阿里提出附加问题时表示,他几个月前已要求警方通过国际刑警追缉刘特佐,他要内政部说明警方是否已经照办,也要知道警方对此案的调查进展。阿兹敏阿里也是雪兰莪州务大臣。

阿末扎希答询时并未直接提到刘特佐的名字。他说:“有关这起案件,我们已向国际刑警求助,以找出鹅唛区国会议员(阿兹敏阿里)提到的那个人(刘特佐)的下落。”

阿末扎希表示,警方还没有接获国际刑警的相关情报,但他相信国际刑警将采取专业的行动。他说,多个国家的不同政府机构也正调查此案,他相信这些机构将展开充分调查。他表示,除非政治人物鸡蛋里挑骨头,否则此案已经不再是个课题。

美国司法部在调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一马公司)资金被指滥用案的报告多次提及刘特佐,并指刘特佐滥用一马公司资金购买钻石、游艇和专机。其他多个国家针对一马公司的调查,也发现刘特佐涉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