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东南亚石油需求2040年前保持增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能源署(IEA)今天(24日)表示,截至2040年以前,东南亚对石油的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因为该地区的新兴国家仍依赖石油来满足快速增长的公路运输需求。

IEA在报告中指出,东南亚地区的石油使用量将从目前的每日470万桶增至2040年的每日660万桶。到时候,该地区的公路车辆将增加三分之二,达到约6200万辆。

全球以电动引擎替换内燃机引擎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大潮,已引起石油行业人士担忧,国际石油需求恐怕会在未来10至20年见顶。

不过IEA预期,石油仍将满足东南亚国家90%左右的交通相关需求。IEA指出:“到2040年,在6200万辆乘用车总量中,约有400万辆电动汽车,但电力将仅占交通能源需求的1%。”

该机构称,石油与煤炭将引领东南亚地区电力与交通行业的增长,该地区2040年的能源需求预计将较目前攀升近60%。

IEA称,东南亚地区收入日益增长,带动更多民众购买冷气机等电器用品,所以在最终能源消费的增幅当中,最大的份额将来自发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