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总理宣布辞职 声称生命受威胁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于2017年9月29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政府办事处主持内阁会议。(路透社)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于2017年9月29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政府办事处主持内阁会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4日宣布辞去总理职务。他指责伊朗摆布其国家、威胁其生命。

哈里里(Saad al-Hariri)当天通过阿拉伯电视台发表讲话,指责伊朗干涉地区事务,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想要摧毁阿拉伯世界”。他还指责黎巴嫩真主党是伊朗在黎巴嫩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的羽翼。

新华社引述哈里里说,他相信黎巴嫩有决心和能力克服来自内部和外部的政治影响。

法新社引述他在阿拉伯电视台的讲话说:“我发觉有人秘密策划,要取我的性命。”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4日晚些时候证实,他接到了哈里里的辞职电话。

47岁的哈里里担任过两届总理,他于去年12月开始新一届政府总理任期。2009年至2011年,他首次出任总理。

哈里里的父亲拉菲克·哈里里(Rafik al-Hariri)担任总理多年,他于2005年死于一场重大的汽车爆炸案。该袭击案怀疑是真主党分子所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