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柔佛不太可能有马来海啸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派多次指柔佛来届大选将有冲倒国阵的“马来海啸”,但最新民调显示柔佛约两成马来选民不喜欢国阵,不喜欢反对党希望联盟的马来选民则高达七成。换言之,调查柔佛不可能发生马来海啸。

马来西亚著名智库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IDEAS)总裁旺赛夫今天在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ISEAS)发表题为“巫统在柔佛遇上麻烦?”的演说时,公布他今年3月至8月在柔佛展开的民调结果。

旺赛夫也是东南亚研究院访问高级研究员。他说,柔佛是全国选民人数第三多的州属,仅次于雪兰莪及沙巴。柔佛的选民结构是混合型的,马来选民占54%,华人选民33%,印度族选民6%,其他族群7%。

他说,调查显示,柔佛马来选民喜欢国阵的有65%,不喜欢的有21%。喜欢巫统的有67%,不喜欢的有19%。

在反对派方面,喜欢希望联盟的柔佛马来选民只有14%,不喜欢的高达69%。喜欢土著团结党者有21%,不喜欢的有60%。喜欢诚信党者只有13%,不喜欢的高达69%。

调查也显示,喜欢民主行动党的马来选民只有5%,不喜欢者高达85%。巫统希望马来人对民行党保持“恐惧和关注”,并认为“只有巫统能抵挡民行党崛起”而继续支持巫统。

旺赛夫表示,上述调查显示柔佛马来选民的传统投票倾向并没有很大改变,这对巫统及国阵是有利的。只要柔佛马来选民的传统心态不变,巫统在这个传统堡垒区就稳操胜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