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半年 法总统支持率跌但仍掌控大局

每两个法国人当中,就有一人表明愿意给予马克龙更多时间来证明其能力。(法新社)
每两个法国人当中,就有一人表明愿意给予马克龙更多时间来证明其能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台半年来推行了多项措施,但其支持率仍然直线下滑。不过,政界人士认为,尽管马克龙不得民心,他至今仍掌控大权。

39岁的马克龙执政六个月,已取得三大重要立法胜利,包括推行廉政改革、劳工改革和具争议性的反恐法。

根据本月2日公开的一项民调结果,在5月大选中赢得三分之二选票的马克龙,如今支持率已跌至32%。

不过,马克龙的一名亲密助手透露,支持率下滑并没有让马克龙受到困扰。他指出:“他(马克龙)不会轻言放弃。”

法国极左派领袖梅朗雄最近也坦承:“截至目前,他(马克龙)还是占有优势。”

最近的一项民调则显示,每两个法国人当中,就有一人表明愿意给予马克龙更多时间,来证明他正领导法国走向正确的道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