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维权组织指伊宣教士扎米汉对恐嫌逼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称赞伊斯兰宣教士扎米汉“辅导”恐怖分子嫌犯有功,但维权组织人民之声深表怀疑,认为他涉嫌对恐嫌逼供。

人民之声总监斯文(Sevan Doraisamy)今日发文告说,他们接获多项投诉,不满扎米汉做法。“扎米汉负责的项目……每月一次讲课。扎米汉理应辅导,(却)如警员一样诱迫人招供。”

他还称,政府不许大使官员、研究者与公民组织接触嫌犯,上述“辅导”活动缺乏透明,成效难估,但人民之声屡屡接获嫌犯投诉,指政府在期间滥权。“政府在对付恐怖主义时,应纳入独立组织,包括公民组织……(政府也应)观察辅导过程,确保遵循法律,符合人权。”

人民之声协调员阿米尔称,人民之声一直与参与“辅导”的扣留者联系,因此知悉内情。

扎米汉在穆斯林洗衣店事件炮轰柔苏丹后,引起轩然大波,但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指出,尽管扎米汉不获准在雪州演讲,但他作为改造武装分子信仰的专家,政府需要他留在霹雳州打巴监狱,负责“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扣留者改造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