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申斯:特朗普任内机密外泄事件“泛滥”

塞申斯14日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法新社)
塞申斯14日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说,特朗普总统任内的机密资讯外泄事件已达到“泛滥程度”,司法部正在对这27起事件进行调查。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道,塞申斯14日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说,过去三年,仅对9起这类机密外泄事件展开调查,但在川普担任总统一年内,数量增加至27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塞申斯之后更详细地说明这些数字。他说,奥巴马任内司法部“每年调查三起案件”,而特朗普任内司法部有“27起正在进行的调查”。

塞申斯说:“我认为这已经达到泛滥程度。不能放任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们将竭尽全力确保遏止。”

自上任以来,特朗普便经常抱怨敏感资讯外泄,最引人注意的是关于他的竞选阵营是否勾结俄罗斯,以在与希拉莉竞选总统时让选情有利他那方。

举例来说,特朗普5月9日开除科米后,这名遭解职的联邦调查局局长写的备忘录出现在《纽约时报》,声称特朗普要求他撤销对前高级顾问弗林的调查。

今年2月,CNN报道联调局婉拒白宫的要求,不愿反驳关于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人有联系的传闻,让特朗普气得跳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