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会史上最大钻石以创纪录高价拍出

这颗钻石坠子以创纪录高价拍出。(法新社)
这颗钻石坠子以创纪录高价拍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拍卖公司佳士得(Christie's)说,拍卖会史上最大钻石14日晚在瑞士日内瓦以3350万瑞士法郎(约4605万新元)拍出,打破同种类宝石的成交价纪录。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道,这颗163.41克拉D等级无暇无色钻石,是绿宝石与钻石项炼“帝致艺术”(The Art of Grisogono)的坠子,在佳士得秋季珠宝拍卖会含税与手续费共以3350万瑞士法郎拍出。

拍卖官与佳士得国际珠宝部门负责人卡达奇亚说,这创下“拍卖会D色钻石成交价的全新世界纪录”。

D是钻石色级中价值最高的颜色。D级钻石完全无色,因此极为稀有。

据报道,这颗钻石起标价为2000万瑞士法郎,经过激烈漫长的竞标后,最后由一名要求匿名的买家透过电话买下。

佳士得将帝致艺术形容为“无比美丽结合精湛工艺的杰作”;部分人士期望,钻石能以更高价格拍出。

欧洲最大线上钻石零售商“77钻石”的负责人柯尔明德曾预估,这颗钻石的成交价可能超过5000万瑞士法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