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三成无子女职业女性不计划生育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调查,韩国京畿道地区20至40多岁群组、无子女的职业女性中,约三成没有生育计划。

韩联社报道,韩国京畿道家庭女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464名受访者中,29.7%表示没有生育计划,37.6%表示即使生育也只生一胎。

目前已有一个子女的受访者中,72.7%不计划生二胎,仅22.7%表示计划再生一胎。

对于不计划生二胎的原因,37.9%表示一个孩子已经足够,25.3%表示经济开支大,12.3%表示养育孩子有负担。另外,47.1%表示丈夫参与育儿,21.8%表示不参与。

调查也显示,丈夫年纪越轻,参与育儿的比率越高。

该研究院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京畿道内获得工作环境优质认证的314家企业中,14.5%没有育儿假制度。有育儿假制度的企业中,73.9%只允许全职员工享受该制度。

研究院建议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采取更多措施保障女性工作与家庭兼顾,鼓励丈夫参与育儿,提高女性生活的满意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