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内阁下令停发商场兴建准证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内阁下令暂停向有意兴建购物商场、商业办公楼及售价100万令吉以上公寓的发展商发出准证。这意味当地除了进行中的工程,短期内不会再有新的购物广场、商业办公楼及“天价”公寓。当局指这类房地产目前供过于求。

第二财政部长佐哈利今天证实内阁上述决定时表示,上述决定今年11月1日开始生效。

但他说:“这(停发准证)只是暂时的,好让我们能‘清理存货’。我知道现在‘存货’很多,所以我们必须先清理,再重新检视发展策略,未来才不影响我们的经济。”

至于暂停向发展商发出准证的期限,他表示无法确定,因为各州对这类地产的需求都不同。“这必须按各州需求而定。若有些州属对房产有需求,我们将重新开放(发出发展准证)。”

国家银行(央行)总裁慕哈末前天举行第3季经济增长汇报表示,马来西亚将在2021年新增140座购物商场,这对当地3200万人口而言“实在太多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