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社民党:不会寻求与默克尔组“大联盟”

社民党代理主席施泰格内尔排除了与默克尔组建大联盟政府的可能性。(互联网)
社民党代理主席施泰格内尔排除了与默克尔组建大联盟政府的可能性。(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重申,在“牙买加联盟”谈判破裂后,不会寻求与默克尔总理领导的基民盟—社民盟联盟党组成“大联盟”政府。

如果谈判成功,由联盟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的“牙买加联盟”将拥有联邦议院709席中的393席(55%),但自民党退出后,谈判剩余参与方仅拥有44%的议席,未获多数。

此前社民党就已经排除了与联盟党再度组成“大联盟”的可能性;该方案可以组建多数政府(399席或56%)。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社民党代理主席施泰格内尔(Ralf Stegner)在其推特上称:“社民党参与联邦议院选举的(失败)结果并没有因长达数周的谈判和其他党的声明而改变。9月24日(选举日)认为社民党可能要维持‘大联盟‘的策略是不正确的,11月20日依然是不正确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