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维吾尔囚犯以棉被越狱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官员今天表示,位于泰马边界的宋卡府一处扣留中心有25名中国维吾尔族囚犯越狱。这批囚犯凿洞穿墙并以棉被为阶梯而逃走,当局过后重新逮捕其中五人。

扣留中心副主任普拉席告诉路透社:“目前还有20人在逃。”他说,事发时的大雨掩盖了嫌犯越狱时的声响。

泰国2014年扣留了200多名来自中国的维吾尔族,并在隔年开始陆续遣返他们。上述25人是最后一批还被关押在扣留中心的维吾尔族。新疆许多维吾尔族近年来频频以合法及非法管道经由泰国逃往土耳其。分析员认为泰国政府逮捕这些维吾尔族并遣返他们,激怒了维吾尔族并招致报复。

例如2015年8月曼谷的四面佛坛爆炸案,被控涉案的玉苏甫·米尔艾里和比拉尔·穆罕默德都是新疆维吾尔族。此案是泰国近年最严重的爆炸案,共有20人死亡及130多人受伤。死伤者大多来自亚洲的华族游客,包括一名新加坡妇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