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曼森家族杀人案主脑狱中去世

美国“曼森家族”杀人案主脑查尔斯·曼森,终年83岁。(法新社)
美国“曼森家族”杀人案主脑查尔斯·曼森,终年83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曼森家族”杀人案主脑查尔斯·曼森(Charles Manson)于当地时间19日在加州监狱中去世,终年83岁。狱方指他是自然因素死亡。

曼森在1960年代成立一个邪教组织。1969年,当时34岁的曼森唆使他的多名信徒在洛杉矶制造了一连串恐怖杀人案,共造成九人死亡。其中一名遇害者为著名导演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的妻子、好莱坞演员莎朗·泰特(Sharon Tate)。泰特遇害时怀有八个月身孕。波兰斯基当时在伦敦拍电影,因而逃过一劫。

曼森在1971年被判死刑,但加州于1972年废除死刑,曼森自动转为无期徒刑,一直被关押在加州监狱。据称,曼森2014年在狱中与一名26岁的狂热女追随者结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