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软银明夏发售业务用清扫机器人

清扫机器人会记住清扫路线,其搭载的传感器能避免碰撞人或障碍物。(互联网)
清扫机器人会记住清扫路线,其搭载的传感器能避免碰撞人或障碍物。(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软银集团20日宣布明年夏季发售可自主行走的业务用清扫机器人,继待客用机器人Pepper后,进入新的机器人领域。

共同社报道,新机器人名为ICE RS26,高137厘米,长169厘米,宽84厘米,重281公斤,将被用于清洁超市、机场等大型设施的地面,其价格有待今后决定。

首次使用时需要由人乘上机器人在清扫区域驾驶,令其记住路线,下次起机器人就能自主行走。其搭载的传感器能调查周围环境,为避免碰撞人或障碍物,会停下来或躲开。

鉴于清扫行业日益人手不足和老龄化,软银认为存在着商机。

该机器搭载的制御装置来自由软银主导的基金出资的美国创新企业Brain Corporation。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等已采用了使用Brain公司装置的清扫机器人。

软银还宣布将改良面向企业的Pepper的软件,追加能够受理顾客付款的结算功能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