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教育部长吁各校停止庆祝小六“状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天后就是马来西亚小六检定考试(UPSR)放榜日,教育部长马哈基尔劝告所有学校不要为考获全A的优秀生(状元)举办任何庆祝仪式。他认为,类似庆祝会让其他学生感觉低人一等,不受重视。

他发表声明说,学校应该表扬所有小六鉴定考生,而不是特定学生而已。

马来西亚全国教师专业职工总会(NUTP)主席卡玛鲁扎曼赞同马哈基尔的说法,他说,学校应该肯定所有考生的表现。“如果(仪式)无可避免,我们不应该只把焦点投在全A生。如果焦点不是集中在表现优秀的学生,全校会受到鼓舞。”

他同意马哈基尔的说法,即学校也应该鼓励和重视成绩较差的学生,以肯定学生能够完成考试。“政治人物只是想要表扬优秀生,将影响成绩较差的学生情绪。”

不过他指出,那些在马来西亚教育文凭(SPM)和高级教育文凭(STPM)表现优秀的学生应获得表扬,因为那是经过长年努力的成果。再说,他们比较成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