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真子公主“纳采之仪”明年3月举行

9月3日,真子与小室在记者会上宣布两人的婚讯。(法新社)
9月3日,真子与小室在记者会上宣布两人的婚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同社21日采访日本宫内厅相关人士获悉,有关秋筱宫长女真子(26岁)与国际基督教大学(ICU)同学、就职于法律事务所的小室圭(26岁)之间相当于普通人士结婚定聘的“纳采之仪”,宫内厅正在就拟于明年3月举行展开协调。加上考虑到小室的工作安排,以放在3月4日周日为中心推进讨论。婚礼预计在明年秋季。

真子与小室的婚约在今年9月敲定,但皇室以纳采之仪作为婚约正式成立。真子的胞妹佳子(22岁)目前在英国留学,将在明年夏季回国,能赶上参加婚礼。

纳采之仪时,小室家的使者将前往东京元赤坂的秋筱宫邸,向真子递交清酒、鲷鱼、西服布料等以及礼单。

纳采之仪后,还将举行正式决定婚礼日期的“告期之仪”和真子向天皇夫妇表达感谢的“朝见之仪”等仪式。此外还将召开皇室经济会议,决定政府向婚后脱离皇室身份的真子支付一次性补贴的金额。

真子是天皇夫妇的首个孙辈,预计可能在2019年3月底退位的天皇将与皇后一同出席其婚礼。天皇出席孙辈的婚礼至少是明治时期以来的首次。

真子结婚后成为平民,由此皇室成员将减少至天皇和皇族的共18人。这是2014年高圆宫家次女千家典子之后,再次迎来女性皇室成员结婚。作为天皇子孙的内亲王中,上一个结婚的是天皇夫妇的长女黑田清子,她于2005年成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