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军宙斯盾驱逐舰5月曾异常接近商船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同社21日通过对美国政府相关人士的采访等途径获悉,6月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近海与集装箱船相撞导致7名船员死亡的美国海军宙斯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在事故发生大约1个月前曾于长崎县佐世保近海出现失误而异常接近商船。

8月,“菲茨杰拉德”号所属第七舰队的其他宙斯舰也曾在马六甲海峡东面发生相撞事故。据当局者消息,由于事故和过失接连发生,美国海军9月向舰艇发出命令,当发生异常接近的情况时必须汇报。

美国海军本月1日公布的相撞事故报告中,提到“5月中旬曾发生伴有相撞危险的过失”。具体情况不得而知,但当局者接受采访时透露称,地点是在佐世保海域,对方为商船。报告批评称“(出错之后)干部未查明根本原因,并未努力改正”。

另一方面,报告指出了伊豆半岛近海相撞事故的原因,一是当班船员没有把握集箱货船的准确位置,未能及时认识到有相撞的可能性;二是发生了相撞事故的船体右舷没有岗哨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