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半数德国人希望重新选举

德国总理默克尔。(法新社)
德国总理默克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2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半数受访的德国人支持重新举行大选。

这项由INSA为德国《图片报》进行的民调显示,49.9%的德国民众支持重新举行大选。

此外,48.5%的受访者认为中左翼社会民主党拒绝与默克尔的联盟党再次组建“大联合政府”是正确的,只有18%的人支持组建“大联合政府”。

在重新举行大选的情况下,40%的受访者支持总理默克尔再次参加竞选,24%的人希望她的联盟党选出另一位候选人。

11月19日,随着自由民主党退出组阁谈判,标志着由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与自民党、绿党组成联合政府的方案失败。

有分析认为,这不仅给德国新政府的组建带来变数,也给默克尔的执政之路带来挑战。

德国大选后的组阁谈判不欢而散,自由民主党退出谈判,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坚持当反对党。如果无法说服这两者成为盟友,默克尔剩下两个选择:和绿党联合组成少数派政府,或请联邦总统解散议会、重新选举。

默克尔20日表态,宁可重新大选,也不想组成一个“不稳定”的少数派政府。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则反对重新选举,敦促各方重回谈判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