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逾五成上班族视聚餐为负担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聚餐是韩国职场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主管级认为同事聚餐是促进团队精神的最好办法,但大部分员工均对聚餐感觉有压力。

韩联社报道,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56.6%的上班族视聚餐为一种负担。回答“聚餐带来压力”的受访者占54.9%,回答“聚餐曾影响工作”者更多,达63.9%。

对聚餐造成负担的理由,“下班后无法享受个人时间”占63.8%,“紧张拘谨”占52.0%,“酒量不大”占35.5%,“不擅长助兴暖场”占30.2%。

公共机关员工同样认为聚餐给他们带来压力。

忠清北道政府本月初针对873名职员进行调查,结果显示,44%对聚餐文化感到不满。其理由依次为“以上司为中心”(38.4%),“强行劝酒或饮酒过量”(25%),“强迫参加聚餐”(21.3%),“安排聚餐时间和地点不征求意见”(15.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