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吁阿富汗提高女性选举参与度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负责人山本忠通22日呼吁阿富汗保障女性政治权利,确保女性“有意义地参与选举”。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当天在喀布尔举行“全球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开放日”活动。山本忠通在致辞中说,保障女性政治权利对阿富汗发展而言不可或缺,女性无论以选举人身份或以被选举人身份参与选举都至关重要。

山本忠通说,当女性政治权利得到完全支持,“阿富汗将从女性利用其巨大能力来促进法律和政策成型的机会中获益,这将对女性和身边之人的生活产生影响”。

本次开放日活动中,来自阿富汗20个省份的代表将同联合国官员就妇女、和平与安全议题展开对话。加强女性在选举中的参与度是本次开放日活动的重要议题。

“全球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开放日”始于2010年,旨在支持联合国高级官员与全球妇女组织对话,以践行安理会关于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相关决议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