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匿报个资被骇外泄 多国启动调查

优步公司的云端数据库去年遭黑客入侵,导致约5700万名客户和司机的个人资料被盗。(法新社)
优步公司的云端数据库去年遭黑客入侵,导致约5700万名客户和司机的个人资料被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私人召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隐匿去年遭黑客攻击导致数百万名客户和司机人个资外泄。此事揭发后,多个国家的政府已对该公司展开调查。

这是优步连串争议的最新一桩丑闻。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道,优步两个最大市场英国与美国有关当局,以及澳洲和菲律宾22日说,他们会调查该公司在资料被骇事件的回应。

部分美国国会议员要求举行国会听证,并恳请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介入调查。

优步22日表示,他们已与数个州的检察长办公室及FTC联系讨论这起事件,公司会充分配合相关单位。

康涅狄格、伊利诺伊、马萨诸塞和纽约等至少四个州的检察长说,他们已就优步被骇一事展开调查。

英国数据保护局表示,将与英国政府和海外机构合作调查此事。英国的法律对隐匿个资被骇订有罚则,最高可开罚50万英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