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阿富汗分支内讧 15成员遭斩首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政府官员23日证实,藏匿在该省的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日前发生内讧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

据新华社报道,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胡加亚尼当天向媒体表示,此次内讧事件发生在该省阿钦地区,15名武装分子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遭伊国组织成员斩首。

不过,暂时还无法确定造成内讧的具体原因。伊国组织尚未对此次事件发表评论。

有分析认为,此次事件或是伊国组织在阿富汗境内因内讧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说明该组织内部并不团结,而对于自己人实施斩首的行为将进一步加剧内部矛盾。

报道也称,虽然伊国组织目前在阿富汗已经渗透到楠格哈尔省、库纳尔省、朱兹詹省等至少九个省份,不过在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和美军持续打击之下,其武装人员已经从上千人减少到几百人。

2015年以来,伊国组织不断向阿富汗东部、北部等边境地区渗透,在楠格哈尔省相对活跃。今年4月13日,驻阿美军曾向该组织位于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的目标首次投放大型空爆炸弹,炸死94名武装分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