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奥奇”肆虐 印度南部16人丧生

2017年12月1日,印度官员在提汝万南普拉姆机场准备接走由空军直升机救起的一个渔民。(法新社)
2017年12月1日,印度官员在提汝万南普拉姆机场准备接走由空军直升机救起的一个渔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飓风“奥奇”(Ockhi)自11月30日起持续影响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以及拉克沙德斯群岛,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另有数百名渔民受困海上。

印度中央水资源委员会2日发布报告,提示南部两个邦未来五天内密切关注河流水位情况。目前,泰米尔纳德邦内几条主要河流和水库水位快速上涨。

新华社报道,印度总理莫迪1日晚紧急与泰米尔纳德邦首席部长通电话,要求尽力做好救援与安置工作。

据印度媒体援引当地政府官员的话报道 ,在海军、空军、海岸警卫队以及商船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日晚已有200多名渔民获救。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11月30日起遭受飓风袭击,大量民房损毁,包括香蕉在内的农作物严重受损。降雨还导致该地区约4000条电力线路受损,电力部门预计需要近一个星期才能恢复供电。

随着飓风逐渐沿阿拉伯海向西北移动,将加大对印度西海岸的影响,印度军方正在加紧搜救其他被困海上的渔民。目前,喀拉拉邦政府对所有沿海地区发出警报,提示2日晚海上可能会出现4米以上的巨浪。泰米尔纳德邦也已启动应急机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