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土总理商定深化两国合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6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会见到访的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李洛渊表示,双方再次确认用鲜血结成的韩土友谊,两国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

据韩联社报道,李洛渊说,今年是两国建交60周年,兄弟国家的土耳其总理访韩切合时宜且意义重大。双方在会谈中高度评价2013年生效的韩-土耳其自贸协定货物协定,并将努力促使服务投资协定早日生效,使两国关系发展成互惠成熟的经济合作伙伴。

耶尔德勒姆表示,访问釜山联合国军墓地感受到了韩国政府和国民不忘土耳其参战的情谊,再次确认两国是用鲜血结成的兄弟,此访将成为巩固韩国和土耳其在所有方面合作关系的契机。

此外,两国总理还商定为实现朝鲜无核化以及韩半岛永久和平共同付出努力。耶尔德勒姆对韩国政府的对朝政策表示全力支持。

应韩国总理李洛渊的邀请,耶尔德勒姆于12月5日至6日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随同耶尔德勒姆访韩的使节团包括土耳其政府官员、国会议员、企业家和媒体记者等60多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