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危机组织:罗兴亚叛军或发动跨边界袭击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危机组织今天(7日)发表报告指出,从缅甸逃到孟加拉避难的罗兴亚穆斯林叛军可能会发动跨边界袭击,他们的目标是安全部队人员和非穆斯林。

不过,该组织觉得,国际社会不应该再对缅甸实施更多制裁,认为这“不太可能取得积极成效”。

这份名为《缅甸罗兴亚危机进入危险新阶段》的报告指出,若开罗兴亚拯救军(ARSA)自今年8月在若开邦对警卫哨站和军事基地发动袭击之后,“看来仍坚决要进行重组和维持其存在”。

该报告指出,虽然该组织至今没有再发动任何新的攻击行动,但它“毫无疑问将致力于这么做”。

该报告说,若开罗兴亚拯救军至今已在数以百计村庄有系统地成立细胞组织,试图通过动员大批村民以农具向警局发动袭击;这同它们过去在各营地部署持械制服人员的做法有很大不同。

该报告说:“这个组织的大部分领袖和成员如今已在孟加拉的难民营……他们可能转移目标发动跨边界袭击。”

该报告认为,若开罗兴亚拯救军可能会攻击若开邦北部的安全目标或安顿在罗兴亚土地上的非穆斯林,这可能导致孟加拉和缅甸之间的紧张关系升温,进而引发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