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鸦片种植减25% 冲突地区仍是毒贩避风港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12月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缅甸罂粟种植总面积已经在2017年显著减少,达到4万1000公顷,比2015年的5万5500公顷减少25%。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6日发布的“2017年缅甸鸦片调查”发现,东掸邦的罂粟种植面积下降幅度最大,下降了37%,南掸邦下降了29%。但报告还显示,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北掸邦和克钦邦的种植面积下降幅度还不到3%和7%,在当地仅减少了600公顷。

该报告重申了缅甸的冲突与鸦片之间的联系,而且叛乱活动活跃的不安全地区继续以与2015年的水平类似的规模种植和生产罂粟。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缅甸国家负责人维斯特表示,缅甸已采取重要步骤解决鸦片种植问题,尤其是在南掸邦,他强调了种植可持续替代品的重要性。该办公室区域代表道格拉斯表示,只要掸邦和克钦邦的大部分地区仍然处于不稳定的局面,并不受缅甸当局控制,贩毒分子将继续逍遥法外。

报告指出,亚太地区毒品市场不断变化导致了鸦片种植面积的减少。近年来,鸦片和海洛因价格下降,东亚和东南亚大多数国家据称已经转向制造和贩卖合成毒品,尤其是冰毒。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表示,目前缅甸当局仍有大量工作要做,来自国际社会的持续支持对其减少毒品种植至关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