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5:马来西亚日趋保守

字体大小:

(早报讯)立场温和的非政府组织马来显要组织(G25)发言人诺法丽达表示,马来西亚社会日趋保守且不具包容性,例如隶属首相署伊斯兰发展局的伊斯兰策略研究所(IKSIM)就是非常保守的组织。

诺法丽达今天在国际人权日论坛表示,两年前成立的伊斯兰策略研究所是有由主管伊斯兰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加米尔担任主席。该研究所认为所有自由主义与中庸的穆斯林都是威胁国家安全,这包括诚信党与G25。

她表示:“该研究所主张将马来西亚打造成伊斯兰国,并大肆批评民主行动党传播基督福音。它竟是纳税人资助的政府机构。”她认为当局应该立即关闭伊斯兰策略研究所,以免这些错误信息继续扩散。

她说:政府已批准该研究所为全国公务员举办讲座,因此该所势必将这些信息散播给公务员。“我们怀疑政府一面推广中庸伊斯兰教义,但伊斯兰发展局旗下部门却散播破坏团结与和谐的种子。”

诺法丽达指出,早前发生的穆斯林洗衣店事件,以及G25新书《打破沉默》被内政部列为禁书事件,都显示马来西亚日趋保守而不具有包容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