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妇女:宝宝喝假奶粉出红斑狂吐

字体大小:

(早报讯)假奶粉害人不浅。一名年轻马来母亲今午在账号为Seila NAWI的个人面簿贴图文申诉她儿子饮用假奶粉后,身体出现红斑及呕放。

她的儿子的Mikael今年10月份入院留医逾两个星期,目前还不知病因。她说,昨日传出假奶粉新闻后,她才知道真相。她已向奶粉代理商及贸消局投诉,并促请他们采取行动以防再有其它婴孩受害。

她说,儿子开始时一天内呕吐九次,脸部及身体多处出现红斑,接着就发烧了,过后疲惫得连奶也不想喝,她于是即刻把儿子送入邻近医院。“我完全没想到病因是奶粉,医生问时我是否有给儿子固体食物,或是儿子是否曾乱拿东西吃?

“由于儿子呕吐,医生要求他留医作进一步检查。期间儿子不但拒绝吃喝,甚至泻肚子,其粪便奇臭无比,连欲取粪检验的护士也无法忍受。”

她说,儿子当天肚泻共11次,医生作了各种检验,包括敏感测验,惟发现一切正常,粪便检验也同样找不到病因。“住院期间,儿子仍然呕泻,发烧及身体出现红斑。一星期后,他开始拉血粪,医生决定为他注射抗生素”。

“住医期间,儿子仍然饮食相关假奶粉,谁知道问题是出自奶粉,我儿子已经饮用这牌子奶粉几个月了。”

她说,医生过了逾两星期仍无法查悉病因,但在医生悉心治疗下,儿子看似稍为活跃,她因此要求出院。她希望儿子的遭遇能作为其它母亲的借镜,并提醒家长若孩子出现类似病况应刻送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