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驳回特朗普禁令 跨性别者明年可从军

7月26日,美国人在纽约时报广场的美军职业中心前示威,抗议特朗普不让跨性别人士从军。(法新社)
7月26日,美国人在纽约时报广场的美军职业中心前示威,抗议特朗普不让跨性别人士从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法官否决了总统特朗普执政团队的要求,拒绝延后跨性别人士从军的起始日,为他们明年1月1日便能入伍开了路。

中央社引述外电报道,这项判决对特朗普来说是一大打击。特朗普今年7月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跨性别军队无法“以任何身份”服役,说会出现“庞大”医疗支出和紊乱。

特朗普这些言论和随后正式发布的白宫备忘录引发众怒,数名现役军人和多个人权团体很快提告。目前已有两位联邦法官做出与特朗普禁令相违的判决。

根据最初是在欧巴马仍执政时就颁布的新政策,国防部本应于今年7月1日起接受跨性别人士入伍,但国防部长马提斯把期限推延六个月到明年1月1日,以待进一步审查。

上周诉讼仍在进行时,美国司法部要求联邦地区法院,再将期限从1月往后延。

但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柯勒-柯特里11日判决,政府无法证明,若军方1月1日起接受跨性别者,会带给政府“无法挽回的伤害”。

政府律师引述国防部代理副助理部长希柏特说,1月的期限将“给司法部和军方带来极大负担”,因为“有相当多必要措施与实施这个重大繁复的政策变革有关”。

但法官不接受。判决写道:“被告(政府)在将近一年半的时间里,已有机会为跨性别者入伍作准备。”

国防部发言人伊斯特本少校表示,因应新出炉判决,军方已在“规划准备”明年1月1日起征兆跨性别者入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