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性骚扰指控者要求国会调查

12月11日,克鲁克斯(左起)、利兹和霍维在纽约接见记者。(法新社)
12月11日,克鲁克斯(左起)、利兹和霍维在纽约接见记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三名指控特朗普总统性骚扰的女性要求美国国会展开调查。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纽约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三人指控特朗普非礼、玩弄、强行亲吻、侮辱或骚扰她们。

三位指控者为杰西卡·利兹(Jessica Leeds)、萨曼莎·霍维(Samantha Holvey)和瑞秋·克鲁克斯(Rachel Crooks)。

她们最初是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前一个月分别发表公开指控。自10月好莱坞制片人维恩斯坦被控性骚扰以来,这类丑闻已经席卷众多知名度高的公众人物,这使得上述三位的指控获得了新的关注。

在周一的NBC新闻节目中,霍维表示,2006年,特朗普在美国小姐选美比赛中,要她和其他选手“站成一排”然后“像看一块肉一样上下打量我。这让我感到非常恶心”。

这位前北卡罗来纳州小姐当时20岁。她说:“他们调查了其他国会议员,所以我觉得只有对他(特朗普)也调查才公平……这不是党派之争,这是女性在平时被如何对待。”

现年70多岁的利兹则表示,她38岁时乘坐头等舱飞往纽约时,特朗普坐在她旁边,然后对她进行了性侵犯。“他跳到我身上”。她说她站出来是因为,“我想让人们知道特朗普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是何等变态”。

克鲁克斯说,她在特朗普大厦的一个电梯外被特朗普亲吻了嘴唇,当时她22岁,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接待员。她表示:“我很震惊,极其沮丧。”

白宫11日时说:“根据目击者的说法,这些虚假的声明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有争议的,这些在去年的竞选活动中已经详细解释了,美国人民也已通过一场决定性的胜利来表明他们的判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