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在基辅获释

日前在乌克兰基辅被捕的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11日当庭获释。(路透社)
日前在乌克兰基辅被捕的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11日当庭获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新社报道,日前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被捕的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11日获释,他也是乌克兰“新力量运动”党领导人。

乌克兰总检察院指控萨卡什维利涉嫌协助并掩盖犯罪组织活动,以及接受其资助等罪行。

基辅法院11日开庭,审理检方提出对萨卡什维利实施软禁的申请。检方要求对萨卡什维利实施为期两个月的软禁,期间配戴电子镣铐,但法院最终驳回该申请,萨卡什维利当庭获释。检方可在五天内提起上诉。

萨卡什维利于2004年和2008年两次出任格鲁吉亚总统,2015年5月取得乌克兰国籍,继而出任敖德萨州州长,2016年11月辞去州长职务后组建了政党“新力量运动”,转向批评当局的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