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琼斯当选阿州参议员 特朗普道贺

琼斯是25年来第一位在阿拉巴马州当选联邦参议员的民主党候选人。(法新社)
琼斯是25年来第一位在阿拉巴马州当选联邦参议员的民主党候选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阿拉巴马州12日举行联邦参议员补选,民主党候选人琼斯获胜,成为25年来第一位在这个保守州当选联邦参议员的民主党候选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对琼斯表达祝贺,但他指出,共和党很快就能再度拿回这个席次。

据CNN报道,在已完成98%的开票结果,琼斯获得49.6%的支持,而共和党的穆尔(Roy Moore),支持率为48.7%。

70岁的穆尔在选前陷入性丑闻风暴,数名女性指控这位前阿拉巴马州法官在当年30多岁时,对只有十几岁的她们性侵或有不当性行为。

穆尔否认这些指控,而尽管许多共和党领袖拒绝为穆尔背书,但特朗普仍力挺到底。

63岁的前联邦检察官琼斯获胜,除了打击特朗普及他的民粹主义基础外,也使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席次增加为49席,与共和党只有2席的差距,这将使特朗普未来更难推动他的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