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开行:2017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长6%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洋山深水港的集装箱码头。(路透社)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洋山深水港的集装箱码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洲开发银行(ADB)周三将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的增长预估从5.9%上调至6%,理由是出口强于预期且中国经济具有韧性。

总部位于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维持2018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长预估在5.8%不变。

亚开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在报告中称:“受出口复苏的支撑,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保持着增长动能,这表明贸易开放仍是融合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报告是亚开行前次在9月公布预测的更新版。

路透社引述亚开行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由于消费强劲,今年经济料增长6.8%,高于前次预测的增长6.7%。该行维持中国2018年经济增长6.4%的预估不变。

尽管该行已将南亚2017年经济增长预估从6.7%下调至6.5%,将印度今年增长预估从7.0%下调至6.7%,但亚开行称,从地区来看,南亚仍将是亚太地区增长最快的地区,

亚开行说,印度经济复苏势头“比之前预期低迷,受原油价格上升、民间投资增长疲软以及农业面临的天气相关风险影响。”

亚开行预计,印度2018年经济增幅将为7.3%,低于之前预估的7.4%,但该行对整个南亚的经济增幅预估维持在7.0%不变。

亚开行还称,东南亚2017年和2018年经济增长预估已上调至5.2%,9月时预估为分别增长5.0%和5.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