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党议员“叛变” 英首相脱欧蓝图遭挫

亲欧盟的示威者周三在英国国会大厦外挥舞英国与欧盟旗帜。(法新社)
亲欧盟的示威者周三在英国国会大厦外挥舞英国与欧盟旗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草案,周三(13日)晚在执政的保守党多名议员倒戈下遭遇挫折。该党部分议员与反对党站在同一阵线,通过国会在脱欧协议上有最后的决定权。

英国国会周三以309张支持票对305张反对票,通过英国脱欧的修正动议,要求政府与欧盟签署最终协议前,须由国会另外立法予以批准,以便让国会议员对脱欧协议有更大发言权。

特雷莎·梅直到最后一分钟仍试图说服党内成员放弃加入反对党阵营的立场,以免削弱政府在脱欧谈判时,为英国争取最好协议的能力。

不过,仍有十名保守党员表明支持修正案。他们表示,并非试图阻止英国脱欧,只是捍卫国会的权威。

英国政府对表决结果表示失望,但表明不会停止脱欧的立法准备工作。

特雷莎·梅上周五宣布,与欧盟在脱欧条款谈判上取得“足够进展”,可以展开有关未来双边关系及贸易的第二阶段谈判。

英国与欧盟周四(14日)起就英国脱欧问题举行两天峰会,若上周通过的暂时性脱欧协议条款获得欧盟成员国通过,双方将正式展开第二阶段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