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赴朝联合国特使对前景深感担忧

费尔特曼透露,朝鲜不相信现在是谈判的合适时机。(法新社)
费尔特曼透露,朝鲜不相信现在是谈判的合适时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驻联合国安理会的一名官员说,联合国特使在结束朝鲜访问后,对于能否结束金正恩的核武计划深感忧虑。

据这名听取了汇报的匿名外交官透露,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在闭门汇报会上说,朝鲜方面不相信现在是谈判的合适时机。这名知情人士说,金正恩政权打算继续研发核武器,直到具备威慑能力为止。

在费尔特曼前往平壤访问之前,朝鲜曾于11月下旬进行了一次据称其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全境的导弹试射。尽管如此,大多数军事分析家都表示不确定朝鲜是否已具备在该导弹上放置小型化核武器、防止其在重返大气层时烧毁及成功投送至美国的能力。

费尔特曼没有立即回复彭博社请他置评的要求。费尔特曼周二会见安理会官员后对记者表示,他不确定自己在平壤的讨论会有什么影响。

他说:“我想我们已经把门打开了……我热切希望通过谈判达成解决方案的大门现在可以开得更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