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富不均 1%人口占享近三分一经济增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一项由世界著名经济学家领导的最新研究显示,全球财富不平等现象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不断加剧,尤其以美国不均状况加剧快速,如果不做出政策调正,预期该趋势将会在2050年前持续。

法广网站报道,这一在周四(12月14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指,无论是在欧洲、非洲、亚洲或美洲,“不平等现象在世界上几乎所有区域都在增加”。而这一现象在不同地区呈现出不同的增加速度,美国的不平等加剧快速,同样中国、俄罗斯等上世纪90年代经济转型自由市场化的国家,不平等现象同样呈急剧加剧态势。

报告也显示,1980年至2016年间,全球近三分之一的经济增长被仅占1%的最富有人口享有,而最贫穷50%人口只获得经济增长的12%。

该研究由世界著名经济学家“巴黎经济学院”的学者卢卡 尚斯勒( Lucas Chancel)及“二十一世纪资本论”畅销书作者汤玛斯·皮克提(Thomas Piketty)带领,全球70个国家上百名研究人员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