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决定延长对俄制裁期限 俄表示遗憾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法新社)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欧盟决定延长对俄经济制裁,莫斯科对此表示遗憾。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14日决定,延长2018年1月底将失效的对俄经济制裁期限。

佩斯科夫说,莫斯科对此表示遗憾,认为此类决定既不符合欧盟成员国的利益,也不符合俄罗斯的利益。

他说:“俄罗斯一贯认为这些制裁非法,实际上是不正确的,但同时莫斯科还是坚持与布鲁塞尔建立关系,当然也希望这种关系会越来越好。”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4日的年度记者会上曾表示,西方的制裁影响到俄罗斯的经济,但程度上完全不及油价下跌的幅度。

普京指出,俄罗斯克服2014年至2015年两波动荡后,经济出现了增长。

他说:“首先是能源载体价格大幅下跌,众所周知,这部分在过去和现在都是我们预算的主要来源。其次,外部对我们的限制即所谓的制裁”。

他还说:“我深信,制裁对我们的影响程度,远不及油价下跌带来的影响,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