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女助理传因丢官大闹白宫

2016年9月3日,当时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和马尼戈特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参加一场教堂活动。(路透社)
2016年9月3日,当时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和马尼戈特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参加一场教堂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助手、公共事务办公室公关主任奥玛罗莎·马尼戈特将于下个月离职。她15日在美国广播公司的访谈中说,她是因总统处理种族事务的手法令她不安而辞职。但有多项报道说,她是被白宫幕僚长凯利炒鱿鱼,还因此大闹白宫。

在猜测与传言四起后,马尼戈特(Omarosa Manigault Newman)曾于14日上午称自己是主动辞职的,并非被幕僚长凯利解雇。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13日在宣布马尼戈特辞职的声明中说,马尼戈特12日表示要辞去白宫的职务,来“追寻其它机会”。马尼戈特的辞呈将于2018年1月20日,特朗普就职周年生效。

美国桥报网引述《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凯利获特朗普批准后开除马尼戈特。而凯利通知她收拾东西时,她粗口连篇,不相信她为特朗普争取到黑人选票,对方竟“过河拆桥”。她更企图冲入白宫办公室找特朗普,要求他收回成命,但被阻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白宫新闻记者瑞恩(April Ryan)引述消息人士说,马尼戈特12日在圣诞聚会上和幕僚长凯利闹翻,之后,马尼戈特由警卫护送着离开。她原计划在2月推行非裔历史月的活动。息人士就此指出:“如果你打算在罗伊·穆尔输掉(亚拉巴马州补选)后辞职,你为什么还要策划非裔历史月的活动呢?”因此也有消息称,马尼戈特是被幕僚长凯利解雇的。

14日上午,瑞恩在电视中讲述了她所知道的事情的一面,她说马尼戈特被带离白宫的时候“非常粗俗地,骂了凯利很多句”。

白宫美国市政电台网络台长瑞安发推文说:“凯利戏剧性地把她(马尼戈特)踢走,当她被押出白宫时,她满口粗言,还连番诅咒。”瑞安说,马尼戈特十分沮丧,想找特朗普问个究竟。而凯利告诉她,特朗普已知道此事,并决定炒她鱿鱼。

报道引述白宫官员称,她是被强行押出白宫。但白宫说,是因她的安全通行证撤销,因此要“护送”她离开。白宫又否认出动特工押送她离开。在她离职后,特朗普发推文说:“感谢奥玛罗莎的服务,我希望你继续成功。”

马尼戈特一向不受凯利、特朗普女婿兼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等人欢迎。马尼戈特的同事一直都质疑她在白宫所扮演的角色,称经常看到她在走廊散步、无拘束地进入特朗普办公室等。凯利接任后,就禁止她参与一些重要会议,如今更在取得特朗普同意后,革除了她的职位。

马尼戈特的年薪高达17万9700美元(24万2173新元),是白宫员工所能领到的最高薪水。

据悉,共和党人对马尼戈特能在白宫担任职位感到不满,认为她在特朗普参与总统选举前曾表态支持民主党的希拉莉,也曾在克林顿担任总统期间,在白宫担任职位较低的助手。

马尼戈特曾在特朗普主持的真人秀电视节目《飞黄腾达》(The Apprentice)中参与了九周的演出。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她作为负责非裔外联工作的竞选主管,成为了特朗普的非裔代理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