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盗版商呛政府:有本事来捉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的数码盗版团伙(Digital pirates)不但在网上提供盗版影片给数以千计的网民,甚至嘲笑政府“摸都摸不到”他们,并挑战政府“有本事就来捉我”,态度非常嚣张。

据《星报》报道,数码盗版团伙在面簿等社交媒体贴文表示:“你想看哪些电影,我们都能拿到。”有者团伙甚至自称“pencuri”(小偷)。

报道指目前的“1987年版权法令”已经是30年前的“古老法律”,比较适合打击夜市贩卖的盗版DVD而不是网上盗版,法律的漏洞已影响到透过网络提供电影和电视视频的OTT(over-the-top)公司。

视频流媒体服务公司dimsum.my的首席市场执行员林瑞金说,目前盗版的主要问题并非技术而是法律漏洞。她说,提控嫌犯需要几个月,相关电影或电视内容在案件呈堂时早已经广传。

他说:“公众以为分享是没有问题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这实际上是盗窃内容。有些人是为了好玩,另一些人则是为了赚钱而这么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