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胡尔甘地就任印度国大党主席

拉胡尔·甘地16日就任新一届国大党主席后,亲吻他母亲索尼娅·甘地的额头。(路透社)
拉胡尔·甘地16日就任新一届国大党主席后,亲吻他母亲索尼娅·甘地的额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16日就任新一届国大党主席。

新华社报道,国大党当天上午在首都新德里的国大党总部举行新一届主席就职仪式,拉胡尔·甘地接过正式任命文件,成为新一届国大党主席。上一任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前总理辛格以及多名现任和前任部长、议员等出席了当天的就职仪式。

拉胡尔·甘地在随后的演讲中表示,国大党绝不允许印度的民主梦想破灭,他将带领国大党成为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年轻活力的伟大政党”,并致力于与各党派保持兄弟般的关系,并“希望未来能够捍卫每一个印度人自由发声的权利”。

索尼娅·甘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拉胡尔·甘地能够尽快适应新角色,开启一个新时代。

现年47岁的拉胡尔·甘地自2013年1月起担任国大党副主席。国大党希望其执掌帅印,为这一老党派带来新动力。外界认为,此次权力交接是国大党为2019年大选做准备,希望在拉胡尔·甘地领导下争取到更多年轻人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