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九成家庭高等教育将免费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新社报道,南非总统祖马周六宣布,将对占家庭总数90%的贫困家庭和工人家庭的学生实行高等教育免费制度。

祖马称,从2018年开始,新入学的大学一年级的贫困家庭或工人家庭的学生,可以享受到这项全额免费福利。祖马还承诺,在未来5年内,这项免费高等教育福利将惠及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

实施免费的学校包括全国各公立大学和一些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符合条件的学生,其家庭年总收入不能超过35万兰特(约3.65万新元)。目前,南非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6000美元(约8100新元)。根据这个标准,南非大部分的家庭都能符合免费标准。

南非近年来连续发生高校学生游行示威甚至演化为暴力冲突的事件,全国多所主要高校的贫困学生甚至喊出了“学费必须下降”的口号。不过,政府此次突然宣布对绝大多数学生高等教育完全免费,仍有些出人意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