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科医生在病人肝脏“签名”被控

英国著名外科医生西蒙·布拉姆霍尔承认为两名病人做肝脏移植手术时在器官上“签名”,刻下自己姓名的首字母。(英国广播公司)
英国著名外科医生西蒙·布拉姆霍尔承认为两名病人做肝脏移植手术时在器官上“签名”,刻下自己姓名的首字母。(英国广播公司)

字体大小:

英国一名外科医生承认为两名病人做肝脏移植手术时在器官上“签名”,刻下自己姓名的首字母。

新华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被告西蒙·布拉姆霍尔(Simon Bramhall,53岁)在伯明翰市刑事法院对两项侵犯病人的罪名供认不讳,但否认犯有更为严重的攻击致人体伤害罪。

布拉姆霍尔是知名外科医生,在伯明翰伊丽莎白女王医院工作12年。2013年2月,他主刀两例肝移植手术,患者分别是一名女性和一名男性。手术中,布拉姆霍尔用局部止血的氩气刀在肝源刻下姓名首字母“S”和“B”。

报道说,这种“刻字”方式通常无害,字母不久会“自愈”消失。但女患者后续手术的主刀医生惊讶地发现,患者肝脏受损,上面留有字母疤痕。调查也发现,案中男性患者的肝脏同样留有“签名”。

英国刑事检察院检察官伊丽莎白·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在病人处于麻醉状态时故意且非法强加于人的行为。这种侵犯不仅违背道德,更是犯罪。(布拉姆霍尔)滥用病人对他的信任。”

法院准许布拉姆霍尔无条件保释,定于下月12日听取宣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