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扎希:政府多年来反毒失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承认,政府多年来的防毒及反毒努力已经失败,这是因为当局只靠政府“单打独斗”。他说,各方必须放下分歧及合作,并采取全面和激进的反毒新方案。

阿末扎希今天为马来西亚防止滥用毒品协会(PEMADAM)常年大会开幕时表示,当地2016年的吸毒案例有3万零847个,这比2015年的2万6668个,增加了14%或7922个。同一时期的新吸毒者则从2万零281人增加2644人而达到2万2925人。

他也说,全国各地监狱的囚犯有58%与毒品案有关。“我们失败了,这是事实。我们不能否认而应该批判检讨。”

阿末扎希强调,只要当地仍有吸毒者及涉及毒品的社会问题,当局就绝不会把任何毒品合法化。

他说,有欧美国家在联合国提出把毒品合法化的议案,马来西亚政府则绝不容忍毒品,也不会在这方面让步,同时将向联合国表明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